R子

理科狗_大学生‖多多指教

永生花之恋

永生花之恋
白起X我

一个精致的永生花盒,静静地伫立在我的办公桌上。
香槟色系的配色,娇柔的花瓣微微向外翻卷,层层包裹的花心欲吐芬芳。
我轻起玻璃的盒盖,用指尖轻轻描摹花朵不规则的轮廓。永生花不同于一般的鲜花,它经历过保养液的浸泡和有机溶剂的晕染,因而得以长久保持原本的娇嫩质感。
花茎那条浅浅的压痕在我指尖掠过,硬质的触感通过神经末梢传至大脑,我手上的动作竟无意识地停住了——
记忆的齿轮向后旋转,时光回溯到2018.2.14。
那是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
————————————————
当情人节撞上新年,往年洋溢着粉红泡泡的街道上,又平添了几分年底的匆忙。
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司,正打算制定即将到来的年假安排,韩野却在我身边突然闪现,笑嘻嘻地递给我一个长方形的礼盒。
只属于你的情人节之约,就这样出其不意地发出了不容拒绝的邀请——
还饱含朝露的香槟玫瑰,夹在其中的卡片誊写着“这个情人节,我想和你一起过。”的字样;
不等我理清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身后的手机铃声已然响起——
“我在你公司楼下。”
快步走到窗前,胡乱抹净窗上的水雾,一眼瞥见那个轻倚着路旁树的黑色身影,从窗缝挤入的风中,夹杂着令人心安的嗓音,清冽而温柔。
“这一整天,我都是你的。”

也许这就是约会带来的甜蜜吧——
在拥挤的人流中护在身后的有力臂膀;听闻我的心声后出其不意地拥抱;喝情侣饮品时默契抬头,四目相对的刹那心间漏了一拍的悸动;在广场喷水池的投币许愿;折道而返购下的高价连衣裙…
还有那个始终铭记的,“每一天都和今天一样。”的美好祈愿。
而现在,这个祈愿已经实现了。

“老板!白哥刚刚——”韩野大喊大叫地冲进我的办公室,“他说——”
话还没说出口,刚刚还在我把玩了好久的永生花盒被韩野的一巴掌扫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时间仿佛有一秒的凝固。
“那个…你们在低头看什么?”耳边突然响起那丝清冽的嗓音,我和韩野不由抬头。
半开的窗户告诉我,这个人今天又不走门了。
而接下来一秒的对视,我却不自主地跌入了那汪琥珀色的星海。
澄澈,透明,令人神往。

“韩野把我的花盒摔坏了。”我看着地板上的残骸,懊恼地抱怨。
“嗯?”白起匆匆地走过来,用胳膊肘支开一脸懵逼的韩野,“啊,这个盒子对你来说重要吗?我再给你买一个好不好?”
他微微抬头,好像罪魁祸首是他一样,几分讨好地看着我。

我的心底一片柔软。
他是浴血奋战过的军人,是维护治安的警察,是我心中永不陨落的星辰。
但是在面对我的时候,他会卸下他坚硬的铠甲,用直男最笨拙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去谅解我的所有情绪。
他是我的恋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白起。

“没关系的,”我踮起脚尖,环住他的脖颈,用只能我们两人听到的音量附在他耳边低吟: “ 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是永生花最真实的写照。”

永不凋零。

END

评论

热度(10)